学校纪委协同校领导开展国资领域内控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谈话会
日期:2023-12-19 10:02:18  发布人:8000000872  浏览量:41

12月18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召集国资部门负责人和科级干部开展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活动内部控制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谈话会,学校纪委办主任裴纪平参与谈话。

会上,裴纪平同志简要回顾了上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的高职院校国有资产出租出借专项监督开展情况,重点反馈了专项监督过程中排查发现的学校国有资产出租出借领域存在的制度机制、职责分工、内部监督、信息化技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建议。强调国资部门要归口审核管理租借事项,牵头做好风险控制,在租借关系形成、合同签订、履行与变更、租金收缴等关键环节中建立有效的内控流程,强化内部控制与监管。

周勇同志强调,国有资产领域是权力富集、资源密集的关键领域,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是学校重要经济活动,是廉政风险重点防控领域,国资部门要严格对照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到规范管理,防范风险。国资部门负责人黄陈进行了表态,坚决从制度建设和内控流程两方面完善管理机制,以信息化技术实现出租出借行为的记实化管理。(裴纪平/文 陈琳/摄)

微信图片_20231219095228(1).jpg

核发:8000000872 点击数:4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