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清风沐校园 廉洁伴我行--2023级新生廉洁文化建设征文活动作品
日期:2023-12-18 13:58:12  发布人:8000000872  浏览量:9

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社会的栋梁。在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具备扎实的学术知识和专业技能,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职业规划,肩负起历史责任。他们应该追求廉洁修身、敬业奉献、自强不息的品德涵养,以及克己奉公、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精神追求。这些品质和精神将使大学生在未来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廉洁修身是大学生应该具备的重要品质之一。廉洁不仅仅是指不接受贿赂,更是指遵守道德规范,不为个人私利而损害公共利益。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不以功利为先,不以权力为重。他们应该以清正廉洁的品格面对诱惑和考验,坚守原则,做到言行一致,不为名利所动,不为利益所诱。

敬业奉献是大学生的职业规划的核心价值。大学生应该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他们应该投身到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中,为之付出努力和汗水。敬业奉献不仅仅是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是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大学生要勇于承担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为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自强不息是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精神追求。大学生要有不断进取的精神,勇于面对挑战和困难。他们应该树立远大的目标,积极主动地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自强不息的精神将使大学生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最终取得成功。

克己奉公是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品德追求。大学生要以社会的利益为重,摒弃个人私利,为他人着想,乐于助人。他们应该热心公益事业,关心社会弱势群体,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克己奉公的精神将使大学生具有广阔的社会视野和高尚的情操,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崇廉拒腐是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精神追求。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守道德底线,远离腐败和不正之风。他们应该以廉洁自律的行为树立榜样,引导身边的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崇廉拒腐的精神将使大学生具备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尚俭戒奢是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精神追求。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理性消费,避免奢侈和浪费。他们应该珍惜资源,节约用水用电,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尚俭戒奢的精神将使大学生具有良好的财务管理能力,培养良好的生活态度,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清风沐校园,廉洁伴我行。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巨大的责任和使命。他们应该以廉洁修身、敬业奉献、自强不息的品德涵养为基础,以克己奉公、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精神追求为引领,努力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2341班荆成 

核发:8000000872 点击数:9 收藏本页
分享到